综合

网络中心《关于南海校区校园网办公用户进行统一身份认证上网测试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3-09-26 11:10: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城市文化学院   点击:

南海校区校园网办公用户:

为提高校园网办公用户的网络稳定性,实行“一校三区”校园网统一身份认证管理办法,现决定对南海校区校园网办公用户实行校园统一身份认证(后称PPPoE认证)的上网方式测试。

一、本次测试对象为南海校区校园网办公用户,测试期预计1个月。测试期间原动态DHCP上网方式仍然可用,用户无须申请即可选择使用PPPoE认证上网。PPPoE认证上网方式与电信ADSL上网方式相同,用户可以简单地通过创建“宽带连接”实现上网。具体设置方式可参考: 学校主页->网络中心->下载专区->统一身份认证模式下校园网教工用户服务指南。

二、PPPoE认证的用户名为一卡通卡号,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后六位。

三、用户可以使用上述用户名密码登录VPN(http://ssl.scnu.edu.cn)在校外访问图书馆电子资源,也可登录将来使用统一身份认证的校内其它信息系统。更改密码地址为:http://s.scnu.edu.cn/selfservice

四、PPPoE认证上网方式相比原上网方式更稳定、速度更快,建议办公用户测试使用。

五、测试区域包括南海校区行政楼、实验楼、学生活动中心、教学楼课室、各公共实验室、体育馆在内的各个办公区域。(图书馆因原网络架构原因暂未能够参加测试)

南海校区网络服务电话:0757-86687823

校园网统一服务电话:020-83939313

 

网络中心

2013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