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我院党总支召开2013年度党员院领导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3-11-03 16:48: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城市文化学院   点击:

    根据学校党委《华南师范大学2013年度党员校领导民主生活会方案》和学校实践办《关于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的要求。我院党总支于11月1日在石牌校区行政楼第五会议室召开了2013年度党员院领导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谭俊生同志主持,副院长方孝坤、副院长郭强参加会议,院长朱鮀华列席会议。副校长朱竑出席了本次会议并做了讲话。
    民主生活会正式召开前,谭俊生同志主持了《城市文化学院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的起草工作,同时,党员院领导自己动手认真撰写了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之间还进行了深入交心谈心,沟通思想,互相启发、互相促进,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在民主生活会上,首先,谭俊生组织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参加指导河北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重要讲话及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同志在省委常委会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总结讲话。其次,谭俊生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从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情况、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我省实施办法情况、“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产生问题的原因分析、以及今后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方面,对照党章、对照廉政准则、对照改进作风要求和群众所提意见,并结合学院实际情况,认真查摆了“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全面对照检查。再次,谭俊生带头对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查摆和剖析,开展自我批评,主动承担责任,并对其他党员院领导提出批评、指出不足。方孝坤、郭强同志也从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性修养、政治纪律以及政绩观、权力观和世界观等方面从思想深处自我剖析、认清实质、深挖根源,逐一作了对照检查,开展了自我批评,并对其他党员院领导坦诚地开展了批评。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敞开心扉,畅所欲言,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敢讲真话、敢于揭短、亮丑,对加强学院领导班子作风建设和推动新学院建设发展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
    朱竑副校长代表学校党委对本次民主生活会做了点评和讲话。他指出,城市文化学院作为新成立的学院,面对新起点、新挑战,领导班子应该认真思考如何建设、发展好新学院、新专业,并对如何凝聚全院师生力量、理顺学院的内部管理、加强青年教师的技能培训,搭建学术平台,定位教师发展方向,整合社会资源,开拓产学研工作,探索新专业的学生培养模式,增设新专业谋新发展,积极宣传学院形象等方面作了很好的指导。同时,他希望通过这次教育实践活动,学院领导班子能够找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促进新学院的快速发展。
    最后,谭俊生书记作了总结发言。他表示非常感谢朱校长的指导,今天的民主生活会,开得很好,是一个民主的、发展的会议。每位党员院领导都认真对照检查了自身在“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都能坦诚、深刻、有针对性地作批评与自我批评,整改措施实在、到位、可行。会后,学院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将结合学院实际情况,重点在以下三个方面进行整改:一是通过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结合新学院现状,继续查摆问题,理清发展思路,写好整改方案。把整改所列事项,逐一落实,整改不拖延不等待;二是牢固树立正确的大局观和增强宗旨意识,改进工作作风,服从学校、学院工作安排,抓好分管工作;三是不辜负学校领导和学院老师对我们的期望,凝聚全院师生力量,为新学院、新专业的建设发展上下一心,团结一致,不懈努力,做出我们最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