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速递

我院教师应邀参加“中国现代诗歌语言与形式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3-12-08 21:59: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城市文化学院   点击:
2013112324日,由首都师范大学中国诗歌研究中心、首都师范大学文学院、北京大学中国新诗研究所主办的“中国现代诗歌语言与形式学术研讨会”在北京香山饭店召开。来自中国大陆、我国台湾地区及日本、意大利等国的80余名诗歌研究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华南师范大学城市文化学院副教授郭守运博士、副教授黄雪敏博士应邀出席了会议。
会议以“五四”运动以来中国现代诗歌中的语言与形式问题为研讨对象,着重探讨了现代汉语与现代诗歌形式的关系,分析了一百多年来现代汉诗在历史演进中的得失与利弊,深入思考了新形势下诗歌的本质与语言的关系。黄雪敏博士以《穆木天三四十年代的大众化探索》为题在会议上作了发言,郭守运博士参加了分组讨论并与与会的专家学者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