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速递

文化产业学术论坛系列报道1:我院举办导师见面会暨第一期文化产业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2013-12-09 21:58: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城市文化学院   点击:

12月6日,城市文化学院在实验楼西区C座402室举行了2013级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导师见面会暨首场学术讲座,学院本科生导师与学生参加了见面会。会议由郭强副院长主持,朱鮀华院长和方孝坤副院长参加了会议。

会上,郭强副院长强调了现代教育模式的理念,充分说明了实施“一对一”本科生导师制的重要性与紧迫性。朱鮀华院长鼓励同学们在导师的带领下,努力成为文化产业时代的精英,对导师和学生提出了期望和要求。

城市文化学院结合学院特点,制定了《城市文化学院本科生导师制实施办法》(试行),充分利用学院教师资源,在一年级本科生中实行“一对一”导师制,导师一般要求副教授以上职称或具有博士学位。十九名导师由学院专门在专业教师队伍中挑选,全程指导学生的四年本科学习。学院对导师指导学生过程提出了明确的指导目标和实施效果要求,并制定了考察评价和奖励办法。

会后,城市文化学院开展了第一期文化产业学术论坛活动。在论坛上,方孝坤副院长为学院第一届学生作了题为“文化产业漫谈”的讲座,详细阐述了文化的内涵、文化产业的分类、佛山未来的文化产业发展计划等,强调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学生要特别注重大学精神培育和综合知识学习。同学们听后受益匪浅,纷纷表示要好好学习,努力成为文化产业发展大潮中的弄潮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