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速递

实践育人系列报道2:我院组织文化产业管理学生参观南风古灶

发布时间:2013-12-23 21:52: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城市文化学院   点击:

2013年12月2日,城市文化学院2013级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全体同学在辅导员卢文延老师的带领下,以实践性学习的形式参观了佛山市石湾镇的南风古灶旅游区。

同学们从南海狮山校区出发,在卢文延老师的组织下,大约八点半就到达有着“国际艺术家村”之称的南风古灶旅游区。首先,卢老师在旅游区门口对学生简单介绍了南风古灶风景区,并合照留念。然后,学生们分头游览了南风古灶景区、陶塑公园、明清古建筑群、绿洲孔雀园、3D艺术展、陶瓷博物馆等著名景点,还观摩了饶宝莲剪纸艺术、金桐鉴,在领略岭南特色美景、感受现代科技发展成果的同时,加深了对文化产业经营与运作的思考。

城市文化学院以自身特点出发,采用课堂学习与实践学习两种学习形式对学生进行专业知识教育。由于文化产业管理是随着市场经济的变化而出现的专业,大多数学生对文化产业这个概念尚很陌生。实行以课堂学习为主,实践学习为辅的学习形式旨在加深学生对文化产业这个时代新兴产物的接触与认识。

这次参观行动让同学们认识到南风古灶是一个有着几百年文化背景的优秀传统文化所在地,同时也实物接触了文化产业这个新专业,增加了专业知识的背景。实践学习让学生在感受旅游快乐的同时,学习到更真实、更有用和新鲜的知识,深受学生的欢迎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