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工作

城市文化学院工会召开第一次女教职工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4-03-07 11:22: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城市文化学院   点击:

3月6日下午,为了庆祝104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城市文化学院工会在实验楼西区C座402室召开全院第一次女教职工研讨会。研讨会主题为“女教工如何扮演好工作与家庭的角色”。学院工会主席张军、工会委员万钟如、全体女教职工参加了会议,研讨会由学院女工委员周丽婷主持。

参会女教工围绕上述议题积极展开不同程度的交流和沟通,场面轻松融洽。易杨老师、周利华老师、姚美银老师提出,“女性首先应该摆正自己的位置,在工作和家庭出现冲突时,要及时调整好自身的心态,注意不同阶段的角色转换”;张相平老师、黄雪敏老师、梁晓霞老师认为:“夫妻关系、婆媳关系、亲属关系、母子关系很难处理和调和,没法做到相互兼顾和平衡,只能尽力维持,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古淑惠老师、陈利敏老师认为:“面对当代市场经济和社会发展,工作、家庭、社会出现不同的矛盾时,女教职工要勇于担当,提升自己的业务,照顾好家人”。郑莹洁老师、钟艺华老师等还指出,“女性不能在家庭生活中迷失自我,应该保留自己的兴趣和爱好,留给自己一定的自由空间,比如拥有几个闺蜜,拥有自己的生活等”。整个研讨会持续近二个小时,女教工发言积极、气氛活跃。

张军认真听取了女教职工的发言,结合女教工的特点,做了会议总结,并代表城市文化学院工会提前祝贺大家三•八妇女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