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工作

城市文化学院教职工积极参与学校工会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4-03-10 11:22: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城市文化学院   点击:

石牌校区活动一:广东省教育工会系统第二届师德师风建设论坛

1月10日上午,由广东省教科文卫工会主办,华南师范大学工会承办的“广东省教育工会系统第二届师德师风建设论坛”在石牌校区举行,会议主题为“为人师表,立德树人”。广东省教科文卫工会主席陈昭庆,我校副校长朱竑,校工会主席和教代会主任胡劲松、常务副主席黎辉文、副主席吴岚出席了论坛活动。

论坛下设三个分论坛,与会人员分为本科高校组、高职高专组、中专中学组,分别针对“教师应倡导什么样的大学批判精神?”、“教师如何关心爱护学生?”、“教师形象有教育示范价值吗?”等三个贴近师生、贴近教学生活的议题并结合三个典型案例进行深入探讨。城市文化学院工会主席张军、青年教师代表刘莉芳博士参加了论坛,并在分论坛做出激情洋溢的发言。

这次活动还有广东省教科文卫工会干部,广州市教育工会负责人,广东省教科文卫直属的24所本科高校、14所高职高专院校、15所中专中学的工会负责人和青年教师代表,华南师范大学26个全日制本科教学单位的部门工会主席和青年教师代表共100余人参加了论坛。论坛采用“主论坛+分论坛”形式开展,主论坛由黎辉文主持,3组分论坛分别由吕志、陈岸涛、胡劲松主持。

 

              大学城校区活动二:学校女教职工专题座谈会

3月6日上午,我校为了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在大学城召开了女教职工专题座谈会,座谈会主题为“开心工作,幸福生活,如何平衡好工作与家庭的关系”。校党委书记胡社军,宣传统战部部长刘凌,人事处副处长陈泓瑛,校工会主席、教代会主任胡劲松,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黎辉文,广东妇女研究会第六届理事会会长、我校政行学院教授王宏维出席了会议,校工会女工委员、女教职工委员会委员、妇女研究中心以及来自三个校区的各单位女教职工代表等参加了会议。座谈会由校工会副主席吴岚主持。

城市文化学院女工委员周丽婷和教工代表姚美银参加了2014年女教职工专题座谈会并做了发言。周丽婷认为,女教工要根据个人发展实际,做好人生各个阶段的规划;学会与家人沟通,争取得到家人尽可能的理解与支持,不将工作中的不良情绪和反应带入家庭;积极参与社会活动,及时调整自己的心态与位置。座谈会气氛活跃,会议场面轻松融洽。

 

                    南海校区活动三:“美丽绽放”—2014年华南师大女教工风采优秀摄影作品展

 

为了展示我校女教职工在平凡工作岗位上的风采,2月27日上午9点,由校工会、校女教职工委员会主办,校教职工摄影协会承办、城市文化学院工会协办。在学校工会办公室主任陈海静的带领下,邀请了华南师范大学四名教职工摄影协会的教师到南海校进区进行了拍摄。城市文化学院黄雪敏副教授正在B区二楼上课、“一对一”导师制刘莉芳博士正在指导学生,摄影师抓住机会,瞬间拍下,留下了我院女教职工最美的工作状态,3月7日至31日,我院二位教师都被选出,作为优秀摄影作品在三个校区进行展示。

    城市文化学院教职工还参加了庆三•八电子贺礼、专刊同步上线等一系列的活动,增强了城市文化学院老师们的凝聚力和创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