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

实践教学3:我院师生走进国家级“文博会”品味文化产品

发布时间:2014-05-19 10:57: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城市文化学院   点击:

2014年5月17日,城市文化学院组织2013级文化产业管理专业的师生,前往深圳会展中心,对我国唯一国家级文化产业博览交易盛会,进行一次实践教学考察活动。

上午9:30,在学院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盛大的深圳会展中心。首先,在会展中心的西门口,郭老师简要介绍了此次文博会举办的五个特点;建议同学们主要参观文化产业综合馆、非物质文化遗产馆、新闻出版馆、文化旅游馆;怎样去参观、思考、学习主要展馆的内容及民间文化传承人的展示与表演,同时注意搜集相关文化产业的资料。然后,同学们分头参观和领略了江苏、湖北、上海、北京、广东等全国各省、市的各个展馆,还包括马来西亚、越南、土耳其等国外的特色区域文化产业。同时万达集团、盛大集团、央视集团等全国各地实力派的文化企业一一冲进了学生们的视线。岭南文化、少数民族文化、蜀川文化、贵黔文化、草原文化、东南亚文化等等也一并丰富了学生们的文化知识。

第十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于2014515日至19日在深圳举办。文博会是我国唯一的国家级、国际性文化产业综合性会展,目前成功举办了九届,已成为我国文化产业领域规格最高、规模最大、最具实效和影响力的展会。通过对文化产品的现场认识和学习,极大地激发同学们的专业兴趣。使同学们饱览了一次文化盛宴文化大餐。因为文博会的影响力,第一届华南师范大学文化产业管理专业的学生,加深了对专业的理解和认识,拓宽了同学们对文化产业的视野,从区域民俗文化、饮食文化、旅游文化、非物质遗产文化,再具体到新闻出版业、影视动漫业等文化产业,该活动将作为城市文化学院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常规化、制度化的实践教学安排,接下来每年都会组织学生去参观学习。


















 

稿件来源:学院办公室

                                        撰稿人:何知斌
                                      审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