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速递

我院方孝坤教授捐赠书法作品支持公益事业

发布时间:2014-05-25 21:31: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城市文化学院   点击:

524让艺术走进公益沙龙暨慈善拍卖活动在南方日报传媒大厦举行,我院副院长、艺术教研室主任方孝坤教授受邀参加了该项活动,并将一幅书法作品捐赠南方阅读公益基金会,作品拍卖所得用于慈善事业。该项活动由广东书法评论家协会和南方阅读公益基金会联合举办,由南方日报南方公益和南方文交所承办,共有十位艺术家参与此项活动。

让艺术走进公益沙龙中,方孝坤作为嘉宾参与了沙龙讨论,并就艺术家的社会责任发表观点,他认为:作为一个艺术家,要关注现实,大爱天下。艺术家的创作是自我的,其作品则是全世界的,艺术家要把美献给世界,用爱观照天下。艺术家是美的创造者,用双手和想象将绚烂和期待编织;艺术家是爱的传递者,用心灵和花朵将大爱塑造;艺术家是真理的守护者,用真诚和骨气捍卫人类的尊严;艺术家永远与社会同在,永远与美好同在。

我院艺术教研室的老师积极参加文化下乡和慈善活动,多人次参加广东红十字会“携手人道,共举善行”的慈善活动以及佛山地方慈善拍卖活动,支持公益事业。




稿件来源:艺术教研室

撰稿人:方孝坤 

审核人: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