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速递

我院教师参加中华文学史料学学会古代文学史料研究分会2014年年会

发布时间:2014-08-27 21:24: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城市文化学院   点击:

经院领导批准,我院许外芳老师参加了87日至9日在山东省蓬莱市举办的“中华文学史料学学会古代文学史料研究分会2014年年会暨第四届出土文献与中国文学研究国际学术研讨会”,并作为召集人,主持第一分会前半阶段的讨论。

出土文献是我国最重要的文化遗产。清华大学花重金购买、收藏的一批战国竹简,因入土时间早于秦始皇“焚书坑儒”,已经成为学术界的重点研究对象。与会的专家探讨了“清华简”的文化意义,尤其是对先秦文学的重要影响。除清华简外,其他各朝代的古代文学史料研究也是此次会议的议题之一。

此次会议由济南大学文学院主办,会议地点在济南大学泉城学院,地处蓬莱市西郊。

 出席会议的领导和专家有中华文学史料学学会会长、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学研究所党委书记刘跃进教授;济南大学副校长、中华文学史料学学会古代文学史料研究分会副会长蔡先金教授;中华文学史料学学会古代文学史料研究分会会长、山东大学子海编纂中心主任郑杰文教授来自韩国、中国大陆、台湾等多所高校的9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供稿:人文系

审稿:方孝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