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速递

我院组织新生开展深入学习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活动

发布时间:2014-10-27 21:17: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城市文化学院   点击:

10月27日上午我院组织2014级全体新生在实验楼西C402室举行了深入学习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活动,本次活动亦为我院2014级新生团员意识教育系列活动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宣传实践活动之一。活动由2014级文化产业管理1班团支书彭海霞同学主持,学院行政教辅党支部书记、辅导员卢文延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

 在活动中,主持人彭海霞同学首先以简明易懂、图文并茂的方式,为大家简要介绍了十八届四中全会的会议主题、会议时间及会议的主要内容和精神。然后,来自2014级文化产业管理2支部的中共预备党员李雯婷同学为全体新生分享了题为“当法治遇上梦想” 的学习心得,她结合自身实际,谈了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是如何关注、学习和理解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如何理解法治中国与中国梦之间的关系,也谈了作为一名团支书,如何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去管理团支部,实现校级红旗团支部的梦想,还谈了作为一名文化产业管理专业的大学生,如何运用“法治”去管理自己,规划自己,成就自己的专业成才之梦,让同学们进一步理解了法治的重要性、必要性和贴近性。在自由讨论环节,同学们踊跃参与,积极发言,其中,钟睿南同学、黄永康同学分别上台分享了他们学习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心得体会。最后,卢文延老师为本次活动做了总结发言,他举例说明了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关注党和国家时政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希望文化产业管理专业的同学多了解和研究与文化产业管理相关的法律法规,充分利用新媒体,多渠道、多方式认真学习、理解和宣传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建设“法治中国”、“法治”集体、“法治”个人,成就中国梦、集体梦、个人梦。

本次学习交流活动,是我院全体师生深入学习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活动的开端,接下来,我院还将继续开展个人自学与集体学习相结合的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习活动。通过本次学习交流活动,同学们觉得既加深了他们对十八届四中全会思想精神的理解,也更加明白了“依法治国”跟我们大学生日常生活息息相关,还进一步增强了使命感和责任心,大家纷纷表示要自觉把实现个人价值的努力同实现中国梦、实现现代化建设宏伟目标的奋斗紧密结合起来,努力肩负起历史和时代赋予的重任,以实际行动传递正能量,以法治作翼,守护梦想,成就梦想,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  

 

撰稿人:邹悦君

    审稿人:谭俊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