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我院党总支召开2014年度党员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5-01-09 16:50: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城市文化学院   点击:

 

19日上午,我院党总支在学院101会议室召开了2014年度党员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党总支书记谭俊生、副院长方孝坤、副院长郭强参加会议,院长朱鮀华列席会议,副校长吴坚到会指导。会议由谭俊生主持。

民主生活会正式召开前,学院党总支按照校党委《关于开好2014年度二级单位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开展了集中学习、征求意见、深入谈心、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方案落实情况梳理总结、领导班子和党员院领导个人对照检查材料撰写等工作,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在民主生活会上,谭俊生首先通报了民主生活会的准备工作情况。吴坚对开好民主生活会提出了要求,要求严格按规定程序,高标准、高质量、高要求开展,将本次会议开成一个促进步、促团结、推动学院健康有序发展的会议。

谭俊生代表党政班子就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落实情况,从3大方面8类问题26条措施进行了通报,对尚未办结的事项说明了原因。谭俊生先后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和本人,从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政纪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我省实施办法、坚决反对四风,履职尽责、攻坚克难等四个方面对自身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进行了认真查摆和剖析,开展自我批评,主动承担责任,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并对其他党员院领导逐一提出批评、指出不足。

方孝坤、郭强同志也按照要求从思想深处自我剖析、认清实质、深挖根源,先后作了对照检查,开展了自我批评,并对其他党员院领导坦诚地一一开展了批评。朱鮀华同志也对班子的其他成员逐一提出了批评。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敞开心扉,畅所欲言,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敢讲真话、敢于揭短、亮丑,对促进班子成员自我完善、加强学院领导班子作风建设和推动新学院建设发展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

吴坚代表学校党委对本次民主生活会做了点评。他认为学院党总支对民主生活会思想重视,准备充分,联系实际,讲求实效,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并对学院在建院一年多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要求学院党总支和党员领导干部要保持清醒头脑,深化好作风建设,管好干部,管好自己,始终与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一致,认真落实三严三实要求,坚决反对党内政治生活的随意化、平淡化、庸俗化,做到批评与自我批评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学院党总支书记要强化主体意识,履行好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职责,抓好党建,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勇于担当,敢于担当,善于担当。他还对我院如何做好教职工的思想工作、引导教职工聚焦学院专业发展、出台学院建设发展规划和学院治理规程等方面提出指导意见。

拟稿:卢文延

审稿:谭俊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