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速递

舞动青春,舞出精彩——记我院舞蹈队认真备赛刻苦训练

发布时间:2015-12-01 13:33: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城市文化学院   点击:

11月份以来,我院积极组织学生参与“舞动华师,梦想启航”校园舞蹈大赛,组成了以15级学生为主体的舞蹈队。舞蹈队选择了民族舞蹈《映山红》,表达对党对红军的崇高热爱。队员们在训练过程中舞动青春,舞出精彩,表现出的吃苦耐劳精神令人感动和振奋。

所谓“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为了以最佳的舞蹈效果展现我院学子的精神面貌和风采,队员们牺牲了晚上和周末的时间努力训练。队员们中不乏没有舞蹈基础的同学,那就从零开始吧。看她们一遍一遍地挥舞扇子,一遍一遍地旋转身体,一遍一遍地跪倒起立。一遍又一遍地纠正动作,一天又一天地继续训练,一个场地又一个场地地更换适应。转晕了头,擦伤了脚踝,磕伤了膝盖,她们的小愿望是能够把舞蹈室的地板改成席梦思。别人的周末是“周末终于来了”,她们的周末是“周末又来了”。但,这其实只是茶余饭后的小抱怨。没有一个人想过退出,没有一个人提出放弃,因为她们知道,她们代表的是一种年轻不服输的精神,既然已经开始,就要坚持,即使再苦再累。也会尽力做到最好!

城院出品,必属精品,这是我院学生培养的目标追求。吃苦耐劳,永不放弃,也正是我院积极倡导的优秀品质。

 

撰稿:梁吉、沈春飞

审稿:谭俊生

 

01.jpg

 

02.jpg

 

03.jpg

 

04.jpg

 

05.jpg

 

0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