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速递

实践育人系列报道11:我院学生赴佛山电视台顺德分台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15-12-11 16:08: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城市文化学院   点击:

1210日下午,华师创鑫文化产业发展协会组织我院会员到佛山电视台顺德分台及广东四大名园之一的清晖园进行了参观学习。

本次参观学习,得到了佛山电视台顺德分台办公室主任以及圣蓝主播的热情接待。顺德分台办公室主任首先向大家介绍了顺德电视台的运营模式、主要节目及人员编制等信息,接着亲自带领创鑫文协会员到新闻部、新闻演播室、技术部、节目部、制作部等部门进行参观,并详细地讲解了各部门的职能和工作人员的工作内容,使大家对整个新闻播报和电视节目制作流程有更直观的了解。

接着,一行人来到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广东四大名园之一的清晖园,切身领略了这个集明清文化、岭南古园林建筑、江南园林艺术、珠江三角水乡特色于一体的迷人胜地所散发的中国传统文化之精神气韵。另外,顺德作为全国仅有的两个美食之都之一,在参观途中大家也不忘品尝地道顺德美食文化,体验舌尖上的快乐。

参观活动前期学院王薇薇老师做了大量的联系和协调工作,在黄浣尘老师的带队下,旨在让学生把理论与实践结合起来,实地体验电视台运营架构,拓宽专业知识及视野;以及领略顺德当地丰富文化资源,在实践中感悟其文化内涵,在实践中运用专业知识探索其转化为优质文化资本的可行路径。

 

撰稿:潘妍君、黄秋燕

供稿单位:创鑫文化产业发展协会

    审稿: 谭俊生


第1张.jpg


第2张.jpg


第3张.jpg


第4张.jpg


第5张.jpg


第6张.jpg


第7张.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