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速递

实践育人系列报道12:走进古村,探索文化——我院学生在教师指导下开展调研实践

发布时间:2015-12-23 22:36:03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城市文化学院   点击:

12月19-20日,由我院教师陈卫强副教授和2013级文化产业管理专业林靖娴、冯航及2014级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吴志杰、肖亚琪等同学组成的古村落文化资源专题调研小组,前往南海区九江镇烟桥村和西樵镇松塘村开展了实地调研。

在调研过程中,调研小组记录了古村的历史建筑、古迹与民俗等文化资源,并分别对烟桥村何村长和松塘村导赏员区小姐进行了访谈,详细了解了目前古村落的开发措施、资金来源、项目进展和保护等情况。此外,调研小组还对村民、游客进行了问卷调查与访谈,了解他们对古村落开发的态度和意见。

本次调研属于实践教学的组成部分,将会形成最终报告,为佛山推进古村落活化工程提供参考。通过参与本次调研,同学们在实践调研中把课堂知识运用于实践,掌握了文化资源调研的方法,提升了专业素养、开拓了思维与视野。

拟稿:林靖娴 

审稿:谭俊生


01.png


02.png


03.png


04.png


QQ图片2015122323525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