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化

国际交流合作处《华南师大2016年8月至2017年7月韩国交流项目报名通知》

发布时间:2016-03-23 14:42:05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城市文化学院   点击:

根据华南师范大学与韩国蔚山大学、祥明大学、建阳大学、大邱大学、岭南大学、新罗大学、大邱教育大学、汉阳大学、淑明女子大学、韩国教员大学、诚信女子大学签署的校际交流协议,我校拟于2016年8月向以上学校派遣交流生(学习期限一学年),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派对象和人数

        华南师范大学在读全日制本科生或研究生,专业不限。


二、入学要求
1.被选学生如未达到对方学校的语言要求,需参加项目指定的韩国语培训课程,经考试合格后入学。该课程上课时间拟定2016年4月至8月,上课地点为石牌校区。
2.交流生需选择就读与本专业相同或相近专业,我校保留交流生在韩国学习期间的学籍并承认学生在韩国所获学分,根据学生在韩国修读的课程及学分,由所在学院进行具体的课程认定并制定课程免修与补修方案。
3.关于交流期间的学籍、学分、教学实习、毕业论文等事宜,按教务处、研究生处和学院有关规定执行,详情咨询教务处、研究生处或登录教务处、研究生处网站查询。
4.交流生必须在出国前购买符合两校规定的境外意外及医疗保险并提交有效的保险证明。如出国前无法提交保险证明,学校有权终止派出交流生。
5.交流生如期缴纳交流学习期间华师学费。需自行负担国际往返机票和当地交通费、教材费(约1000元人民币)、强制性境外医疗和意外保险费(约1500元)、体检费(约500元)、签证费(约600元人民币)以及生活费(约2000元人民币/月)等相关费用。注:具体费用根据个人消费而不同。

 

三. 项目内容(交换生名额和对方学校为交换学生提供的条件等具体信息以面试当天公布为准)
1.韩国蔚山大学(有关该校的具体信息,请登陆www.ulsan.ac.kr 查阅)

选派对象: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或全日制本科生共计3名

交流生免交蔚山大学的学费、住宿费以及蔚山大学为交流生提供的韩国语课程学费(一周20节课,每天上午四节课)。


2.韩国祥明大学(有关该校的具体信息,请登陆www.smu.kr 查阅)

选派对象: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或全日制本科生共计3名

交流生免交祥明大学的学费、住宿费(假期住宿费需自理,约4000元人民币)。

备注: 祥明大学根据所属专业分配校区(首尔校区和天安校区),首尔校区针对交流学生开设的正规韩国语课程较少,大部分学生修读韩国语学堂的课程,费用自理(交流学生可减免30%);天安校区未开设韩国语学堂的课程,限已达祥明大学入学语言要求的学生才能选择。

 

3. 韩国建阳大学(有关该校的具体信息,请登陆www.konyang.ac.kr 查阅)

选派对象:全日制本科生2名

交流生免交建阳大学的学费、住宿费以及建阳大学为交换学生开设的韩国语课程学费。

备注:如选择国际教育院韩国语课程以外的其他专业课,需达到韩国语能力测试3级以上。

 

4.韩国大邱大学(有关该校的具体信息,请登陆www.daegu.ac.kr查阅)

选派对象:全日制本科生3名

交流生免交大邱大学的学费、住宿费以及大邱大学为交流学生开设的韩国语课程学费(每周20节课)。

5.韩国岭南大学(有关该校的具体信息,请登陆www.yeungnam.ac.kr 查阅)

选派对象:全日制本科生3名

交流生免交岭南大学的学费以及岭南大学为交流学生开设的韩国语课程学费(每周2节课)。

住宿费需自理,约一万元人民币/学年。

备注:岭南大学语学堂对交流学生开放,具体分白天班和晚上班,费用自理。


6.韩国新罗大学(有关该校的具体信息,请登陆www.silla.ac.kr查阅)

选派对象:全日制本科生2名

交流生免交新罗大学的学费以及新罗大学为交流学生开设的韩国语课程费用。住宿费需自理,约一万五千人民币/学年(含餐费)。

注:不接收四年级交流生。


7.韩国大邱教育大学(有关该校的具体信息,请登陆www.dnue.ac.kr 查阅)

选派对象: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或全日制本科生共计2名

交流生免交大邱教育大学的学费、住宿费以及大邱教育大学为交流学生开设的韩国语课程学费。

 

8.韩国汉阳大学(有关该校的具体信息,请登陆www.hanyang.ac.kr查阅)

选派对象:全日制本科生2名

交流生免交汉阳大学的学费、住宿费以及汉阳大学为交流学生开设的韩国语课程学费(分多课时和少课时,多课时每周20节课,少课时每周5课时)。

备注:学生在汉阳大学学习期间可享受奖学金补助。补助标准:18万韩币/月,累计10个月。


9.韩国淑明女子大学(有关该校的具体信息,请登陆http://www.sookmyung.ac.kr/ 查阅)

选派对象:全日制硕士研究生1名和全日制本科生2名

交流生免交淑明女子大学的学费以及淑明女子大学为交流学生开设的韩国语课程学费(3门课)。住宿费需自理,约一万五千元人民币/学年。

备注:淑明女子大学免费为交流生开设的韩国语课程不多,如想尽快提高韩国语需参加语学堂课程,费用自理,交流学生可享受8折优惠。


10.韩国教员大学(有关该校的具体信息,请登陆http://www.knue.ac.kr/ 查阅)

选派对象:全日制本科生或全日制硕士研究生10名

交流生免交韩国教员大学的学费(语言学习费用除外)。住宿费需自理,约一万元人民币/学年。

备注:韩国教员大学要求交流学生达到TOPIC4级才能申请专业课。未达到对方专业语言要求的学生,需参加语学堂的韩国语学习,费用自理,费用约一万二千元人民币,20周共400节课。参加语学堂学习后基本都能取得TOPIC4-5级。


11.韩国诚信女子大学(有关该校的具体信息,请登陆http://www.sungshin.ac.kr/cn/查阅)

选派对象:全日制本科生5名

交流生免交韩国诚信女子大学的学费(语言学习费用除外)。住宿费需自理,约一万元人民币/学年。

备注:诚信女子大学要求交流学生达到TOPIC4级才能申请专业课,未达到对方专业语言要求的学生,需参加语学堂的韩国语学习,费用自理,费用约一万二千元人民币,20周共400节课。参加语学堂学习后基本都能取得TOPIC4-5级。

 

四、申请材料

1. 华南师范大学境外校际交流生报名表(点击进入下载页面)

2. 加盖公章的成绩单(中文)

3. 专业老师推荐信两封(中文)

4. 其他推荐材料(如获奖证明)

 

       有意报名参加以上交流项目的学生请于2016年4月1日(星期五)下班前到石牌校区留学生公寓1楼留学生科填写有关信息并提交申请材料。我处拟于4月5日(星期二)15:00在石牌校区留学生公寓1楼留学生科进行选拔考试。咨询电话:85210057(李老师)

       建议:愿意参加此项目的学生,可尽快前往本人户口所在地公安局办理个人因私护照(费用自理)。

 

 

 

 

                                                                                国际交流合作处

                                                                                  2016年3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