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校工会《关于举行2016华南师大和华师居委会老年羽球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04-01 19:30:58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城市文化学院   点击:

为贯彻落实《全民健身计划》,促进我校老年羽毛球运动的发展,进一步开展中老年人的体育活动,特举办2016华南师大和华师居委会老年羽球赛男双、女双、混双单项比赛。

l  参赛资格:我校的在职人员、离退休人员和户口在华南师大社区的居民,身体健康并为我校老年羽毛球协会会员者,男55 (1961年出生) 以上、50 (1966年出生)以上均可报名参赛(可以报名后再办理加入校老年羽毛球协会事宜)。

l  报名办法:向本单位退协分会体育委员报名(非华师职工的社区居民在华师居委会{在南区9101房}报名)。可以先报名并注明参赛项目,以后再找搭档。希各单位有关负责人积极发动合条件的教职工报名参赛,并于428(星期四)前把报名表交到我校退(离)休教工协会办公室(在教工俱乐部三楼313),逾时不再办理。

l  年龄分组:
男双A 55~64岁(1952~1961年出生)     男双B  65 岁以上(1951年或更前出生)
女双A  50~58岁(1958~1966年出生)     女双B 58岁以上(1957年或更前出生)

混双A 55~64, 50~58            混双B  65 岁以上, 59岁以上

可跨单位组对。男双B组的运动员可参加男双A组的比赛,但参加男双A组后不能又去参加男双B组的比赛,其它项目类推。A组运动员则不可以参加B组的比赛

l  比赛时间、地点男双、女双赛在今年510星期二)上午9:00~11:00, 混双赛大约在今年11月(具体时间待定,但现在即需报名),都在手球馆举行。请运动员准时到场并听候安排。

l  比赛规则录取名次注意事项

1、  比赛用现在通行的21分制,每球都得分,发球方失球即失分并换发球。若出现19平或20,则多2分者胜。本赛会还规定:一局定胜负11分换场地。若打到22平,则先得23分者即胜。当然,比赛采用国家体委审定的羽毛球竞赛规则,希各运动员赛前进行一定的学习,特别应知道关于发球和站位的规定。若忙乱中发球或站位有误则由裁判裁决,比分一般不再改变。比赛时要尊重并服从裁判。

2、  初赛阶段分组循环,决赛时用淘汰附加赛制。比赛需分组时抽签确定(时间待定),缺席者将由赛委会代抽。同一项目参赛队不超过8队时则可一个循环决出名次,不需抽签了。

3、  奖前8名,第12345678名分别奖给每人相当于5040302010101010 元的礼品。赛后当场发奖,获奖运动员一定要领奖后再离场,否则该奖品取消。

4、  温馨提示:运动员必须身体健康,还要注意自我保护。比赛期间的伤、病等治疗事宜均由运动员自己负责。

★关于校老年羽毛球协会。本会会员本学期每个星期二上午90011:00可到校手球馆练习,免场租费,但羽拍、羽球、饮料等则需自备。可参赛人员均可入会。入会者可在星期二上午90011:00到校手球馆向本协会秘书长苏丽霞同志办理入会手续(电话85212666),需交本人头像二张和会费30(会员每一年度需交会费30,每年3月到次年2月为一个年度,已入会者不交年费则作该年离会处理,再交年费则续为会员),欢迎合年龄的教职工和华师居民等羽毛球爱好者入会。

                          华南师大工会                                    

                      华南师大老年体育协会

                        华南师大社区居委会

                     华南师大老年羽毛球协会

                                                        20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