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党委组织部、党校办《关于参加全国大学生党员“两学一做”专题网络培训示范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04-01 19:34:58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城市文化学院   点击:

根据教育部关于参加全国大学生党员“两学一做”专题网络培训示范班的通知》的有关要求我校组成一个100人以上的示范班,参加教育部面向全国大学生党员开展“两学一做”专题网络培训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的

通过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教育引导高校学生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深刻领会“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五大发展理念的内涵,以实际行动做合格党员。

二、培训时间与安排

201641日至715日。其中,41日至525日为培训阶段,参训党员按照培训计划有组织地参加培训学习;525日至715日为总结阶段,对培训工作进行总结评估。

三、培训平台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大学生网络党校www.uucps.edu.cn

四、培训内容与考核

培训分课程学习、交流研讨、思想汇报、在线考试4个环节。

1. 课程学习

根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精神,设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专题报告、党的历史、先进典型、警示教育五大课程模块。学员须完成32学时(45分钟/学时)的视频课程学习任务。

2. 交流研讨

培训期间,学校将组织一次主题研讨。本次培训将在网络党校论坛设立主题研讨区,学员可在论坛进行交流互动,分享学习成果。

3. 思想汇报

培训后期,每位学员结合自己的思想、学习、生活情况,撰写一篇思想汇报,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向所在党支部汇报交流。学校将组织相应主题征文比赛,择优表彰,并推荐至大学生网络党校展示交流。

4. 在线考试

学员在完成课程学时考核要求后参加在线考试,考核内容涵盖培训课程所学内容及党的基础知识。培训结束后,由大学生网络党校向考试成绩合格的学员颁发“培训证明”,计入相关档案,并作为党员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

五、组织管理要求

每个学院选派5名学生党员参加培训,学员在大学生网络党校实名注册,登陆后绑定发放的“学习卡”即可参加培训。4月6日前,将名单发送到hsdj@scnu.edu.cn。

 

                      组织部

                  201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