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速递

“有为文化产业”学术沙龙系列报道12:产业为体,创意为用---发挥文创园效益,建构城市文化新形象

发布时间:2016-04-22 09:25: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城市文化学院   点击:

4月20日晚,由我院主办,团总支、学生会(筹)承办的第十二期有为文化产业学术沙龙在教学楼B109室举行。本次沙龙主题为“产业为体,创意为用——发挥文创园效益,建构城市文化新形象”,由2014级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冼嘉颖和李雯婷同学主讲。学院副院长方孝坤教授,学院办公室主任、团总支书记卢文延老师,学生会(筹)指导老师梁吉老师出席活动。沙龙由2015级文化产业管理专业黄雯同学主持。

活动先由冼嘉颖同学分享了在调研广佛地区文化创意产业园发展模式过程中获得的调研经验,介绍了调研工作规划、流程及人员分配等细节。接下来,李雯婷同学向我们展示了团队的调研成果,她阐述了文化创意产业园是“文化创意产业的园区化和规模化”的理论,并根据其团队的调研成果,向我们介绍了混合发展型、休闲娱乐型、艺术型及地方特色产业型等四种广佛地区文化创意产业园发展模式,此后又据此分析影响创意产业园发展的可能性因素。在讨论环节,同学们就主讲人提出的“如何提高文创园效益,构建城市新文化形象”这一问题展开了激烈的探讨,并由每组派代表上台发言,结合所学为文创园发展建设和城市文化构建出谋划策。

沙龙最后,学院副院长方孝坤教授就此次沙龙进行了总结点评,鼓励同学们善于观察身边的事物,发现问题思考问题,并提出解决办法,从而提升自己各方面的能力。

 

撰稿:梁吉、邹悦君、张凯瑜

审稿:谭俊生

 

1.jpg

                主讲人:2014级文化产业管理2班 冼嘉颖

2.jpg

              主讲人:2014级文化产业管理2班 李雯婷

4.jpg


5.jpg

               方孝坤(副院长、博士、教授)作精彩点评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