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速递

实践育人系列报道15:我院与广佛都市网共同创建新型教学模式取得阶段性成果

发布时间:2016-04-27 14:27: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城市文化学院   点击:

为了进一步改革高校人才培养办法,探索高校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对接的协同育人机制,创建协同育人平台,广泛汇聚社会资源,创建新型的教学模式,我院与佛山传媒集团旗下的广佛都市网建立了友好的合作关系,积极开展人才培养和教学改革实践活动的联合性项目。

2015年,双方共同签订了《合作及教学实践基地共建协议书》,旨在于校企合作的基础上,探索新媒体传播领域方面的人才培养新模式、新方法、新思维。

广佛都市网充分利用我院地处南海狮山的地缘便利,在校内设立狮山工作站,聘请我院的师生协助开展和完成在狮山的各项业务。今年初,工作站正式成立,组建起首批15人的团队。我院文化产业管理专业的学生在学习的同时,获得了具体的工作机会,真正实现了边学边用的教学实践,成功创建了文化产业管理培养核心人才的新型教学模式。

这一教学模式的开启,改变了传统教育模式下实践教学处于从属地位的状况,构建了更具综合性、实践性和创造性的教学实验环境,使每个学生在学习过程中都能接受多个实践环节的培养,这不仅能使学生掌握扎实的基本知识与技能,而且能够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将极大地提高学生毕业后在社会上的就业率及工作能力,并为国内同类专业实验教学改革研究及创新人才培育树立示范带头作用。

 

拟稿:王薇薇  马学义

审稿:朱鮀华  谭俊生


874282290955217264.jpg


1.jpg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