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速递

我院第二届创意文化节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6-04-29 16:41: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城市文化学院   点击:

4月28日下午,我院第二届创意文化节启动仪式在实验楼西C402会议室顺利举行。华南师范大学南海校区管委会主任陈正宏,我院教学实践基地合作单位嘉宾,以及我校部分部(处)、学院的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2015级文化产业管理专业林奋立、练绮旋同学主持,我院全体师生参加。

在启动仪式上,我院党总支书记谭俊生、狮山镇政府宣传文体办常务副主任梁月华、华南师范大学南海校区管委会主任陈正宏先后上台为本届创意文化节致辞,我院院长朱鮀华宣布正式启动第二届创意文化节。启动仪式上的茶艺表演《遇见》、我院人才培养成果宣传视频播放及本届创意文化节子活动宣传视频播放,充分展示了我院的工作成效和良好形象,得到了现场师生的好评。

启动仪式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积极参与到本届创意文化节的各项子活动中去,努力使自己成为创意文化节的闪光点,使创意文化节这个大舞台、大课堂成为自身发展的助推器,共同努力将创意文化节打造成为拓展和创新推进素质教育的有效载体、弘扬先进文化的坚强阵地和促进学生发展的优质平台。

 

附:我院第二届创意文化节系列活动简介

为积极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围绕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的高水平、高素质人才培养工作,我院结合专业特点,搭建“三位一体”成才服务平台,积极打造人才培养精品活动。“三位一体”平台是指“创意文化节”这个具有专业特色的校园文化活动品牌以及“文化产业学术论坛”、“有为文化产业学术沙龙”两个专业拓展学习平台。通过开展专业性、学术性较强的校园文化活动,激发学生的专业兴趣和创新意识,使第二课堂活动成为第一课堂的有效延伸。为充分发挥学科优势,进一步打造校园文化活动品牌,更好地服务于广大同学的专业成才,在认真总结第一届创意文化节经验的基础上,我院继续开展以“创意改变生活,文化引领未来”为主题的创意文化节活动。

相对第一届创意文化节而言,第二届创意文化节的内容将更加丰富多样,形式更加新颖别致。本届创意文化节重点开展以下活动:

一是“粤览粤文化”展览会。以团队的形式征集广东各区域特色文化的策展方案,可以通过视频、实物等方式进行展览。

二是佛山市旅游文化产业创意营销方案大赛。以个人或团队为单位参赛,作品营销对象为佛山市范围内所有文化产业,参赛者可以选择一个或多个方面进行创意营销设计,以达到旅游文化推广及创造文化收益、社会收益、经济收益的目的。

三是校园文化产品创意设计大赛暨校园文化创意产品模拟拍卖会。征集产品设计方案后,由参赛个人或团队自行完成产品制作。最后将制作出的成品作为拍卖品在会上进行展示介绍和模拟拍卖,竞拍价最高的前10个产品进入最终评奖阶段。

四是“邂逅”草坪音乐节。通过露天的草坪音乐会的崭新形式,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为校内音乐爱好者提供展示才艺的舞台,也给本校学子带来更佳的视听享受。

五是“创鑫”杯文化创意产业主题辩论赛。专业成才离不开对人才的语言表达和思维逻辑能力的训练,辩论赛分为两个阶段:班际辩论赛和最佳辩手、最具人气辩手团队赛,意在提升学生口语表达能力,增加对文化创意产业的关注度、了解度,让大家在比赛中碰撞出思维的火花,在唇枪舌剑中彰显创意。

 

 

撰稿:肖嫚綝  区婉仪

审稿:谭俊生


1.jpg

华南师范大学南海校区管委会主任陈正宏致辞

2.jpg

狮山镇政府宣传文体办常务副主任梁月华致辞

3.jpg

我院党总支书记谭俊生致辞

4.jpg

我院院长朱鮀华宣布启动

5.jpg

茶艺表演《遇见》

13.jpg


07.jpg


06.jpg


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