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速递

我院大创项目参选2016年海峡两岸大学生创客交流营

发布时间:2016-05-16 10:28: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城市文化学院   点击:

我院2013级文化产业管理专业何知斌同学负责的大学生创业项目“OkRide城市短途骑行休闲文化项目”,成功入选“海峡两岸大学生创客交流营”,并受邀于5月11日~14日赴深圳第十二届文博会深圳大学荔园分馆进行参展交流。本次交流参展共评审选拔出68个创客团队,包括台湾、香港、内地共12所高校20个团队,联合深圳创客孵化平台、深大在校学生以及校友等四十余个团队。

项目团队成员在参展期间获得了创业孵化机构、风险投资机构多位导师的指导点评,并且与海峡两岸的其他创客团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学习,获得了很多宝贵的启迪和经验,通过完善项目的设计思路使之更加明确、更加可行,基本分析和数据也更为全面和精确,使创业项目向真实的市场化实施前进了一大步。

创客,是一个把创意变成现实的群体,是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重要引擎。为了进一步推动高校大学生的创新、创业教育,培养创新人才,孵化大学生创客团队,深圳市的相关产学研机构充分利用当地“创新城市,创客天堂”的地缘优势和文化产业博览会的时机,联合台湾、香港、上海、广州、杭州、厦门、佛山等城市的高校,为海峡两岸高校大学生创客团队打造了一个相互学习、合力创新的交流平台。


撰稿:何知斌

    审稿:郭强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