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速递

我院第一个学生社团茶艺社正式成立

发布时间:2016-06-30 14:42: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城市文化学院   点击:

2016年6月28日中午,我院茶艺社(筹)在学院101会议室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员大会。会议由茶艺社(筹)会员、2014级文化产业管理专业杨文素同学主持,茶艺社(筹)全体会员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首先由主持人向全体会员介绍了茶艺社的组织性质、社团宗旨、组织机构、活动方式等涉及社团成立发展的相关内容,简要通报了茶艺社(筹)顺利通过学院团总支的审核、答辩及获批试运行情况;然后全体会员审议通过了《城市文化学院茶艺社管理章程(试行)》,选举产生了茶艺社全体干部,2014级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刘婉娜同学当选为社长,杨文素同学当选为副社长,茶艺社设置秘书处、组织部、宣传部、外联部等若干部门,讨论通过了茶艺社近期工作计划,并决定邀请我院人文系陈卫强副教授担任茶艺社指导老师;最后,茶艺社社长刘婉娜同学上台讲话,她强调了成立茶艺社的宗旨、目的和意义,对茶艺社的作用发挥和未来发展提出了若干思路,对全体会员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本次大会的召开,标志着我院第一个学生社团正式成立,是我院共青团充分发挥学生社团在校园文化建设积极作用的重要体现。茶艺社将在我院团总支的正确领导下,在社团部的具体指导下,积极发挥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功能,向同学们宣传茶文化,组织茶艺培训、茶艺表演等开展茶文化学术讲座、品茶鉴茶活动等,促进茶道交流,加强与校内外各类茶文化组织的沟通交流,在培养大学生茶文化兴趣爱好、推动中国传统茶文化传承的同时,积极发挥学生社团在高校第二课堂中的作用,不断创新活动形式和内容,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为我院今后开设的其他学生社团树立一个好榜样。

 

供稿单位:茶艺社

   审稿:谭俊生


01.jpg


02.jpg


03.jpg


04.jpg


0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