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速递

我院万钟如副教授应邀出席“中国传统音乐学会第十九届年会”

发布时间:2016-07-19 10:36: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城市文化学院   点击:

2016年7月10-15日,“中国传统音乐学会第十九届年会”在内蒙古大学成功举办本届年会由中国传统音乐学会主办,内蒙古大学、内蒙古音乐家协会承办中国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博士生导师赵塔里木,文化部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主任李松,中国传统音乐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博士生导师萧梅,中国传统音乐学会副会长、博士生导师、中国艺术研究院张振涛中央音乐学院出版社社长、博士生导师张伯瑜等370多名专家代表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内蒙古大学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毅力主持。

中国传统音乐学会是“对中华民族传统音乐文化(包括少数民族传统音乐文化),同时也对世界各有关民族、地区和国家之传统音乐文化进行音乐学和文化学性质之研究的专业学术团体”。 中国传统音乐学会年会每两年举办一次。本次年会的主议题为“传统音乐研究与多元民族文化”,共设五个子议题,分别为:“多民族文化视野下的中国传统音乐研究”、“传统音乐的当代传承”、“跨学科视野下的传统音乐研究”、“北方草原文化中的音乐研究”和“新研究”。会议期间,内蒙古大学艺术学院分别于7月11日晚及12日晚成功举办了“绿色的驿程”“歌化的草原”两场音乐会,受到入会代表的热烈欢迎。 

我院万钟如副教授应邀出席了本次年会,并宣读论文,同时于会议期间担任了“新研究”会议专场的主持。

 

供稿单位:艺术教研室

审稿:方孝坤


图1.文化部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主任李松做主题发言.jpg

文化部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主任李松作主题发言

图2.万钟如副教授主持分会场会议.jpg

万钟如副教授主持分会场会议

图3.音乐会现场1.jpg

音乐会现场1

图4.音乐会现场2.jpg

音乐会现场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