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速递

我院顺利举办第二届创意文化节子项目之“粤览粤文化”展览会

发布时间:2016-10-14 09:16: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城市文化学院   点击:

1013日,我院第二届创意文化节子项目之“粤览粤文化”展览会在商业街顺利举办。我院朱鮀华院长、院长助理郭守运老师及刘莉芳等多名老师莅临观看并指导了本次展览。

“粤览粤文化”活动,由学生组队开办小型展馆,以丰富多彩的形式展示广东各地区的文化魅力。

1号佛山展馆以“情汇佛山,文化禅乡”为主题,将石湾公仔、特色剪纸、西樵大饼、盲公饼等佛山符号一一为人们展示。2号“love中山小分队”入馆处的孙中山卡通形象夺人眼球,馆内的明信片、香囊吸引不少来往行人驻足观赏。河源小分队在3号摊位,现场售卖老隆牛筋糕、霸王花米粉、紫金竹壳茶,让河源学子不出校园也能品尝到正宗的家乡味道。4号“弄潮队”以潮汕地区特色牛肉丸、功夫茶、粿品等潮汕味道引得师生纷纷叫好并为其解囊。5号“岭南溯源队”以无辣不欢为主题,其摊位上的梅岭鹅王、酸笋鸭、石螺肉等南雄辣味特产两个小时内就被抢购一空。“客家文化大展堂”是6号摊位,现场擂茶、制作腌面让人对客家地区无限向往。7号“行在茂名”馆,简单的装饰、朴实的特产,让行走的人们感受到茂名人的质朴与热情。主办方也设置了摊位,开展“听歌识曲”、“粤文化知识知多少”和“推冰壶”游戏和现场蒸流沙包展示,成功带动了现场气氛。

“粤览粤文化”活动是我院坚持“三位一体”育人工程的组成部分,充分显示了学生的专业能力和创新能力,同时让大家更深入地认识和感受了广东特色文化,丰富了师生的课余文化生活。

 

撰稿:郑文婷、梁吉

审稿:谭俊生

01.jpg


02.jpg


03.jpg


佛山展馆1.jpg

“情汇佛山,文化禅乡”展馆

佛山展馆2.jpg

“情汇佛山,文化禅乡”展馆

中山馆.jpg

中山特色展馆

河源乡味展馆1.jpg

河源乡味展馆

潮汕特色展馆.jpg潮汕特色展馆

南雄风味展馆.jpg

南雄风味展馆

客家文化展馆.jpg

客家文化展馆

“行在茂名”展馆.jpg

“行在茂名”展馆

院领导现场指导.jpg

院长朱鮀华亲临现场指导活动

04.jpg


全景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