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速递

实践育人系列报道18:我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赴沥南社区开展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6-11-14 14:46: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城市文化学院   点击:

1112日下午,我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一行五人外出到沥南社区金雁互助中心,与社区17名小学生成立根植少年学习趣,传承佛山文化魂兴趣小组,在沥南社区社工的支持下顺利开展兴趣教学服务。

  本次兴趣小组的活动主要内容是介绍佛山传统剪纸的相关知识,由传统剪纸知识介绍与剪纸手工实操两部分组成。第一部分剪纸知识讲授由李雯婷同学主持,通过对剪纸起源和盛行、技法以及类型的讲解让小朋友们初步认识佛山剪纸。讲授过程中小朋友们认真听讲,并积极回答老师所提问的小问题,现场气氛活跃。第二部分剪纸手工实操由黄雯同学主持,教导小朋友们手工剪出老虎、雪花等有趣的图案。手工实操环节小朋友们动手热情高,在老师教学后能独立尝试剪纸,并顺利完成作品。这种寓教于乐、知行合一的教学方式受到了社区居民们和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的好评与鼓励。

本次服务是我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第一次开展外出服务,是青志队走出校门,走向社会的勇敢尝试。青志队将会秉承创办宗旨,以服务社会、回馈社会的热忱继续公益之路,展现当代大学生风采。同时在活动的持续开展中反省不足,总结经验,为建设一支更好的服务队而努力。

 

撰稿:黄永康  梁 吉

审稿:谭俊生


1.jpg


2.jpg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