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速递

实践育人系列报道20:我院青志队赴沥南社区系列服务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6-12-27 09:50: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城市文化学院   点击:

12月24日下午,我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一行五人到沥南社区金雁互助中心开展“根植少年学习趣,传承佛山文化魂”兴趣小组教学服务的最后一次授课。

本次课程主要内容是为小朋友们继续教学泥塑手工制作。在泥塑手工课堂结束后,学院青志队副队长黄永康对本学期在沥南社区开展的系列服务活动作了总结。这学期的服务活动围绕“兴趣创意、传统手工艺、知识科普”主题,总共开展了六次兴趣课堂教学,包括剪纸手工课堂、泥塑手工课堂、趣狮历史讲堂、写色剪纸手工课堂、创意上色手工课堂等。小朋友们在六次的活动课堂中收获知识并锻炼了一定的动手操作能力,小朋友的创意想象能力也随着课堂的深入逐步体现。总体来说,青志队的教学服务获得了较好的效果。

沥南社区系列服务受到了社区工作人员和学生及家长的好评。本次系列服务是我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开展志愿服务的一次完整经历,是青志队员加深理解志愿服务精神的一次宝贵体验。青志队将会牢记创立宗旨,认真总结经验,锐意进取,以互助、博爱、奉献的志愿者精神服务社会、回馈社会。

 

撰稿:黄永康、梁吉

审稿:谭俊生

1.jpg


2.jpg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