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速递

我院党总支召开2016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7-01-12 12:11: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城市文化学院   点击:

1月11日下午,我院党总支在学院第二会议室召开了2016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学院党总支书记谭俊生、副院长方孝坤、副院长郭强参加会议,院长朱鮀华列席会议。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坚到会指导工作。会议由谭俊生主持。

民主生活会正式召开前,学院党总支按照校党委《关于认真开好2016年度中层以上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规定和要求,紧密结合实际,着重从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开展了学习研讨、征求意见、深入谈心、“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落实情况梳理总结、领导班子和党员院领导个人对照检查材料撰写等工作,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在民主生活会上,谭俊生通报了民主生活会的准备工作情况。吴坚对开好民主生活会提出了要求,要求紧扣主题,贯彻落实学校党委要求,严格按规定程序,高标准、高质量、高要求开展,将本次会议开成一个团结向上、奋发有为的会议。

谭俊生代表学院党政班子就2015年度“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落实情况进行了通报,对尚未整改的事项说明了原因。随后,谭俊生对照本次民主生活会要求,从贯彻执行《准则》和《条例》、聚焦践行“四个合格”、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等方面查摆了领导班子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分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谭俊生带头进行了个人查摆和剖析,开展自我批评,主动承担责任,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并虚心接受了其他班子成员对自己提出批评和指出不足。方孝坤、郭强也先后作了对照检查,开展了自我批评,虚心接受了其他班子成员对自己的批评和建议。

吴坚代表学校党委对本次民主生活会做了点评。他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紧扣主题,程序规范,自我剖析深入,相互批评真诚,整改措施得当,民主氛围良好。他强调,民主生活会的成效关键在于梳理、整改、落实,要结合高水平大学建设和“双一流”建设,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果巩固好、转化好、应用好。他要求,学院发展要围绕校区办学任务,培养国际化、应用型、与当地经济发展相适应的人才,要主动适应南海校区的新机制、新模式,要准确定位,狠下功夫,主动开拓,推动人才培养精品化,办出特色,办出水平。

最后,谭俊生对会议进行了小结。他表示,学院班子将继续加强学习,根据本次民主生活会查找出来的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方案和整改清单,认真做好整改落实。他希望,党员领导干部要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精神落实在今后的工作中,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奋发有为地推进学院高水平大学建设各项事业和学院“十三五”规划的全面落实,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做出应有贡献。


拟稿:卢文延

审稿:谭俊生


IMG_0618.jpg



IMG_0622.jpg



IMG_061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