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速递

我院学生会顺利举办第一期“精彩主持,点亮舞台”主持人培训

发布时间:2017-03-24 16:21: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城市文化学院   点击:

为培养优秀主持人才,提升学生综合素质,我院学生会公关实践部于3月23日晚举办了第一期“精彩主持,点亮舞台”主持人培训活动。本次培训邀请了校艺术团主持队黄雯同学担任主讲人。

培训采用理论讲授与实际训练相结合的方式,既介绍主持的基本知识,又进行形体姿态训练。学员有序就坐后,培训正式开始。首先,在主讲人的鼓励下,学员们两两搭档,配合朗读一段主持台词。在简单的“热身”后,学员轮流讲述了各自对“主持”的认识和理解。听完学员的分享,主讲人结合自身经验,介绍了从事主持需具备的技能及素质。紧接着,主讲人为大家介绍主持人的规范站姿和动作要点,全体学员背贴墙壁进行站姿训练。在学习完站姿的基础上,主讲人进行了走姿示范,强调了头部及手部动作的重要性。随后,学员开展走姿训练,主讲人观察学员的动作姿态提出纠正意见,还有针对性地指导个别学员。培训中,学员们认真按照主讲人的要求规范自身动作,学习态度积极;主讲人幽默亲切的话语更是拉近了与学员之间的距离,学习气氛活跃,培训效果明显。

通过此次培训,学员们不仅加深了对主持工作的认识,而且个人形象气质也得到一定的提升,为接下来的培训开展打下了基础。

 

撰稿:卢芝奋、黄历婷

审稿:梁吉


1.jpg


2.jpg


3.jpg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