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

爱卫办《关于开展第29个爱国卫生月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4-05 17:07: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城市文化学院   点击:

各学院、各部处、各单位:

今年四月是全国第29个爱国卫生月,时值爱国卫生运动开展65周年之际。根据省、市各级爱卫会通知精神,为进一步发挥爱国卫生运动在新时期卫生工作的积极作用,营造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良好氛围,全面提高师生、居民的文明卫生素质,助力学校创建高水平大学,有效预防和控制春夏季传染病的发生和流行,学校爱卫会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7年4月1日至30日

二、活动主题

为了人民的健康——65年的历史与展望

三、活动内容

(一)广泛开展“为了人民的健康——65年的历史与展望”主题宣传活动。围绕主题组织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宣传活动,向师生、居民宣传具有中国特色的群众性的爱国卫生运动光荣传统,展现爱国卫生65周年的辉煌成就,同时展望新时期爱国卫生运动的新发展,不断推动爱国卫生运动全面深入开展。进一步提高爱国卫生运动在我校的影响力、号召力和凝聚力,带动全校广大师生、居民参与爱国卫生运动,共建共享健康华师。

(二)认真组织开展爱国卫生月专项行动。积极参与广州市政府号召的垃圾分类全民行动日、广州市爱国卫生行动日等活动;积极开展校园清洁日,动员全校教职员工从身边做起,清除病媒生物孳生地、绿地宠物粪便、白色垃圾、堆物堆料等卫生死角,美化工作生活环境。请各院系、单位按2014年学校发布的《关于组织广大师生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登革热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等通知精神及相关要求和所划分的责任区域,组织师生员工,各尽其职,积极做好教学办公场所、学生宿舍区和校园公共区域及周边环境的卫生,全面开展清积水、填洼地、清死角、灭蚊虫的爱国卫生运动。组织安排义务劳动,在各自责任区内清积水(含室内花瓶、地下室、花圃、天台、废旧轮胎内、闲置容器等各种积水),消灭蚊虫滋生地。

(三)扎实开展校内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学校爱卫办将加强工作组织协调,联系一校三区的教务办公场所、居民住宅楼、校园保洁、商铺管理、基建工地等主管单位,加大监督检查力度,逐步健全校园环境卫生管理协调机制。同时,加强与各级政府部门、执法队伍的合作,以广州市政府全面深入开展“干净整洁、平安有序”的环境整治工作为契机,重点整治教工住宅区乱堆、乱放、乱扔生活垃圾、装修垃圾的不良现象。

(四)切实做好春夏除害防病工作。联系天河区疾控中心,加强病媒生物监测,科学制定学校病媒生物防制方案。实施以“环境治理为主、药物消杀为辅”的综合防制策略,重点加强人员聚集场所、易孳生病媒生物场所的病媒生物防治工作,防止病媒生物传播疾病的发生流行。广泛宣传发动师生、居民,强化专业防控和群众参与协作配合的工作局面。

五、具体工作时间安排:

(一) 4月1日-20日:校爱卫办与华师居委、物业中心联合组织校园清洁环境卫生突击行动,重点整治教工住宅区乱堆、乱放、乱扔生活垃圾、装修垃圾的不良现象。

(二) 4月10日-21日:多批次组织我校大学生青年志愿者服务队、院系学生义务劳动。

(三) 4月18日-22日:结合4月22日“广州市爱国卫生行动日”,开展纪念爱卫运动65周年的宣传咨询活动,在南区、西区、东区各设一活动点。

(四) 4月18日:校爱卫办与居委、除四害公司开展灭四害宣传活动。

(五) 4月25日上午:三校区食品卫生检查。

(六) 4月28日下午:爱国卫生行动日,由爱卫、居委、物业组织教工住宅区卫生大扫除;由各学院政工干部发动学生清理宿舍内务卫生。

(七) 4月28日下午:三校区室内灭蚊。

(八)全校公共区域、沙井、化粪池进行烟熏灭蚊、灭蟑作业。作业时间:石牌校区在4月5日和28日;大学城校区和南海校区在4月18日。

请各单位对该项工作予以重视,指派专人负责,做到组织落实、任务包干、监督到位。请有关职能部门积极配合爱卫会工作,切切实实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共同营造卫生、整洁的校园环境。

 

 

                                                                                                                        校爱卫会

2017年4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