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工作

我院全体教工赴高明参加爱国主义教育暨文化考察活动

发布时间:2017-04-25 13:44: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城市文化学院   点击:

4月23日,城市文化学院、党总支和工会联合组织全院教职工到佛山市高明区“三谭”革命事迹展馆、泰康山生态旅游区和佛山市南海区西樵镇松塘古村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暨文化考察活动。

清晨,学院领导和各位教工分别从广州石牌高教村,南海桂城俊雅花园和南海校区集合,乘车前往目的地。首站是位于高明区明城镇的佛山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三谭”革命事迹展馆,大家认真观看有时讨论,学习佛山市高明籍的民主革命家谭平山、谭植棠和谭天度等三位革命前辈各个时期的光辉事迹,革命先驱们矢志革命,百折不挠的革命精神让教工们深受感动。

第二站是到泰康山生态旅游区进行山地徒步拉练。大家在山间小路行进,一路上过索桥、登石梯、跨小溪,考察瑶族山寨遗址。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山路跋涉,最后顺利到达山顶。中午休整之后,教工们奔赴最后一个地点是南海区西樵镇松塘古村参观。松塘村是国家级历史文化名村,近年在古村升级活化建设中充分保存和利用原有的历史文化资源,取得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获颁“广东十大最美古村落”称号。教师们纷纷称赞松塘村优美的自然环境和鼎盛的尚文风气,并结合文化产业对古村开发各抒己见。

在活动过程中,各位教工克服种种困难,积极参与,互帮互助,圆满结束了文化行程。本次活动提升了教工们的爱国主义情怀,结合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实践性较强的特点,让大家体验到鲜明的岭南地方文化特色,体会到这个专业教学和科学研究的乐趣,增强了学院的凝聚力和创造力。

 

撰稿:陈卫强

审稿:张军


第1张.jpg


第2张.jpg


第3张.jpg


第4张.jpg


第5张.jpg


第6张.jpg


第8张.jpg


第9张.jpg


第10张.jpg


第11张.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