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我院青志队圆满完成狮山公益创投之兴贤小学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7-05-05 14:17:52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城市文化学院   点击:

5月4日青年节,在这激情澎湃的日子里,我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迎来了在兴贤小学开展狮山公益创投系列服务的最后一次活动。

自4月13日起,以“文化古城 根系少年”为核心主题,我院青志队在兴贤小学开展了有关佛山传统文化的四次子活动,分别为传统手工艺剪纸课堂、粤剧文化参观展览、粤剧历史讲堂以及文化创意设计之粤剧脸谱上色。青志队秉承“让孩子们在兴趣中成长”的服务理念,寓教于乐,将课堂知识讲解与实践操作结合起来,使孩子们在参与中理解消化知识,树立文化自觉,激发培养对佛山传统文化的兴趣并提升了一定的动手能力。

在兴贤小学开展活动的时间并不算长,但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效果,孩子们对剪纸、粤剧等传统文化的兴趣明显提高。我队独具创新性的教学内容、认真亲切的服务态度和高效的组织能力获得了兴贤小学领导教师的好评和小学生们的欢迎。队员们也表示在参加服务的过程中,自己学习到很多文化知识,能够陪伴孩子们,也享受到了互相分享的快乐。

青志队员们一边辛勤付出,一边也立足实践总结经验,相信他们能继续描绘青春亮丽底色,在公益志愿的道路上砥砺前行。

 

撰稿:李雯婷

审稿:梁吉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