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

5月18日第十九期文化产业学术论坛通知

发布时间:2017-05-08 10:48:3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城市文化学院   点击:

一、主讲人:

林水永 台湾世纪海峡两岸文教交流协会理事长、李鹏远音乐艺术学校校长、台湾形象综艺团团长、桃园林水永打击乐团团长兼指挥、博士、客座教授

二、主持人:

郭强  (华南师范大学城市文化学院副院长 博士)

三、时  间:2017年5月18日(星期四)下午2:30

四、地  点:南海校区图书馆负一楼报告厅(小型电影院)

五、论坛主题:

台湾民谣音乐的文化解读

六、参与人员:

学院全体师生。

七、主讲人简介:

林水永博士是台湾著名的打击乐演奏家、指挥家,现任台湾世纪海峡两岸文教交流协会理事长、李鹏远音乐艺术学校校长、台湾形象综艺团团长、桃园林水永打击乐团团长兼指挥,并兼任厦门大学、上海师范大学、华侨大学等多个高校的客座教授。

林水永博士长期从事于打击乐的教学与研究工作,致力于将传统的中国鼓乐艺术与西洋架子鼓乐艺术相结合的探索,编写出版了台湾第一部架子鼓教程,制作发行了中国国民党前任主席吴伯雄、戴美玉夫妇客家歌曲专辑,早年带领台湾形象综艺大乐团成功举办了几百场大型演出活动。作为两岸教育交流的积极推动者,林水永博士1996年受聘于厦门大学艺术学院,不遗余力策划组织了多次的两岸文化艺术交流活动,2007年作为发起人成功策划举办了首届海峡两岸百名中小学校长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