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速递

文化产业学术论坛系列报道19:台湾民谣的文化解读

发布时间:2017-05-20 21:29: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城市文化学院   点击:

  我院第十九期文化产业学术论坛“台湾民谣音乐的文化解读”5月18日在小型电影院圆满举行。本次论坛的主角是台湾著名打击乐演奏家、指挥家、音乐教育家林水永教授,论坛由学院副院长郭强主持。

林教授以一曲有趣的鼓棒音乐开场,引出那些在大陆耳熟能详的经典台湾民谣,并探讨了民谣音乐和文化产业关系的话题。他保持幽默风趣的风格,言语间可爱的台湾腔和细致入微的教育方式都使他极具魅力。论坛过程中不乏有趣的互动,不仅有学习用身体打出节奏的体验,有对新教育风格的点评,还有分享自己特有的民谣记忆以及歌唱展示环节,老师和学生都热情地参与了进来,俨然使现场变成了一场台湾民谣爱好者的分享会。林教授给予观众很多的展示机会后还送出了诚意满满的纪念品。

最后林教授以一段口笛表演结束了这次愉快的论坛,并表示衷心希望音乐可以给我们的文化产业带来启迪,他希望年轻人们大胆创新,寻找音乐共鸣,为民谣艺术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最后郭强副院长也表示学院将引进更多不同风格的艺术讲座论坛,把更多领域的文化视角展示给同学们,使我院的文化产业专业的交流和学习更上一层楼。

林水永教授现任台湾世纪海峡两岸文教交流协会理事长、李鹏远音乐艺术学校校长、台湾形象综艺团团长、桃园林水永打击乐团团长兼指挥,并兼任厦门大学等多个高校的客座教授。同时也是一位致力于海峡两岸友谊的音乐家,是一位“鼓舞两岸的音乐使者”,有着希望共享两岸鼓乐和平的情怀。他还是一位一丝不苟的教育家,他对海峡两岸的音乐事业发展始终身体力行,2007年作为发起人成功策办了首届海峡两岸百名中小学校长论坛,积极促进两岸的教育事业交流与合作。

 

撰稿:余敏

审稿:郭强


01.JPG




02.JPG


03.JPG

04.JPG


05.JPG


06.JPG


0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