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速递

我院承办珠江文化艺术研究中心揭牌仪式暨岭南民间文化艺术发展研讨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7-05-21 17:01:02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城市文化学院   点击:

5月19日,珠江文化艺术研究中心揭牌仪式暨岭南民间文化艺术发展研讨会在我院顺利举行。副校长胡钦太、文化部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李松主任、南海校区管委会陈正宏主任、社科处刘志铭处长、佛山市政府代表、广佛地区文化企事业单位代表、城市文化学院师生等参加了相关活动。

胡钦太首先代表学校表示祝贺并致辞。李松代表文化部介绍了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的工作内容,传达了国家层面对于文化产业发展的战略意图,也指出了珠江文化艺术研究中心的未来工作方向。我院朱鮀华院长,介绍了珠江文化艺术研究中心的成立过程和未来的工作设想。佛山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应如军副局长、通桥国际教育集团刘恋总裁也分别致辞。

随后,李松为珠江文化艺术研究中心主任、副主任颁发了聘书,胡钦太为李松颁发了华南师范大学客座教授聘书。同时还向18名省内外文化艺术研究专家颁发了珠江文化艺术研究中心兼职研究员聘书。紧接着,胡钦太、李松、陈正宏、朱鮀华等人为珠江文化艺术研究中心和文化寻力项目研发中心揭牌。

在研讨会阶段,与会的领导、专家纷纷就珠江流域民间工艺及文化产业发展的现状和不足开展了理论探讨,提出了各种研究、开发、提升和保护珠江流域文化的参考意见和方案。活动中,还参观了我院布置的“非遗”文化艺术作品展览。

据悉,珠江文化艺术研究中心是华南师范大学整合相关文化艺术研究力量,与文化部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共建的以珠江流域民族民间文化艺术研究为中心的学术机构,是华南地区第一个由文化部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与地方高校共建的研究基地。珠江文化艺术研究中心挂靠在华南师范大学城市文化学院。

  

 

供稿:郭守运、梁吉

审核:谭俊生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9.JPG


1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