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速递

我院学生茶艺社举办茶文化讲座暨品茶会

发布时间:2017-06-09 11:00:18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城市文化学院   点击:

为增进同学们对茶文化的深入了解,享受茶艺所带来的清香宁静,6月8日下午,以“茶韵墨香,悠悠物语”为主题,我院茶艺社在综合楼403讲学厅举办了人文科技100讲之走进茶文化讲座暨品茶会。茶艺社指导老师陈卫强,学院教师黄雪敏、梁晓霞,学院团委书记梁吉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在茶香飘渺中开始,主持人杨文素开场致辞,介绍活动开展背景;接着茶艺社指导老师陈卫强主讲“走进茶文化”,对茶的渊源、历史典故等做了生动的介绍,台上台下互动频繁。讲座结束后,茶艺社张小竹、吕沛祺先后进行了冲泡英德红茶和潮汕功夫茶的茶艺表演。优雅大方的姿态、娴熟的技巧获得满堂喝彩;借着茶艺表演的余韵,陈卫强老师现场泡茶,为同学们讲解茶具茶道,进行互动交流;最后,主持人现场邀请同学上场进行书法展示,用一到两个字总结过去,展望未来。同学们参加兴致很高,纷纷执笔写书,积极分享自己的感悟。

一壶清茶,沏出浓浓感悟。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是给同学们进行了一次茶文化知识培训,也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平台,让大家亲身感受茶文化魅力,在交流中得到情操的陶冶。伴着浓浓茶香,本次活动在清新优雅的氛围中结束。

 

撰稿:李雯婷 刘婉娜

审稿:梁吉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