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速递

实践育人系列报道23: 我院青志队顺利完成狮山公益创投之长虹岭工业园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7-06-14 17:14:37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城市文化学院   点击:

6月10日下午,我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来到长虹岭工业园员工生活区开展狮山公益创投系列活动之长虹岭服务点的最后一次服务。

自从完成在兴贤小学的系列服务后,青志队继续以“文化古城,根系少年”为主题,在长虹岭工业园员工生活区分别开展“佛山剪纸手工艺学堂”、“北帝诞趣史讲堂”、“文化微展览”、“文化创意设计之狮子面具上色”四场活动。青志队在总结以往经验的基础上,根据长虹岭服务点学员的特点,制定了不同以往的活动目标。在培养学员文化意识的目标基础上,以活动为载体,同时培养学员的团队合作、敢于乐于分享的精神。在狮子面具上色活动中鼓励学员分享自己如何完成作品;在文化微展览活动中以做任务通关的形式,在介绍佛山文化中教会学员团队合作的精神。相比较兴贤小学的服务,青志队更加注重目标群体的实际情况,能有效结合服务主题开展活动,满足学员更多需求。

这次在长虹岭开展的服务,使园区小朋友变得更加自信,勇于展示自我,同时能够学到文化知识以外的好品质。青志队的服务也获得学员和园区社工的肯定,在接下来的服务中将会继续发扬精益求精的优秀作风,坚持志愿者精神,在公益路上做得更好。

 

撰稿人:黄永康

审稿人:梁吉


1.jpg


2.JPG


3.JPG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