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速递

“有为文化产业”学术沙龙系列报道20:我们在路上——文管专业就业升学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7-06-22 22:02: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城市文化学院   点击:

时光荏苒,白驹过隙,匆匆之间又到离别季,我院即将送走第一届毕业生。6月21日晚在学院403讲学厅举行了第二十期文化产业学术沙龙之“我们在路上——文管专业就业升学经验交流会”。夏影交织,依依不舍,伤感之外又蕴含着许多未来。将要离别的人为继续前行的人留下了宝贵的经验。

本次沙龙中,毕业生们将自己大学四年最有意义的经历和最有价值的告诫一一陈述给听众。林靖娴师姐为我们讲述了选择国内名牌大学的保研考研技巧,她提醒我们要把握好时间,趁早确定目标,争分夺秒备考。黄秋燕师姐被录取到香港中文大学读研,她侧重介绍申请境外学校的步骤,并用自身总结的“购物车”选择法教我们如何选择专业。郑子月师姐正在申请去美国读研,她给我们介绍了申请国外学校的步骤,并介绍了学习英语,考雅思的技巧。

除了读研,我们学院的毕业生不乏就业和创业的。冯航师兄为我们讲述了他寻找工作的经历。他总结出自己大四的历程,通过时间线直观反映给听众,并为我们提供了实习、参与工作、考公务员的心得。何知斌师兄讲述的则是自己的创业经历,为日后想创业的同学驱散迷雾,指引方向。

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有如此优秀的师兄师姐,相信学院其他年级学生更会勇往直前,迎头赶上!也祝愿我们的毕业生展翅翱翔,鹰击长空。他们的未来,一定会是城市文化学院的荣耀!

 

撰稿人:陈振健

审稿人:梁吉


1.jpg


2.jpg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