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速递

实践育人系列报道25:我院领导指导暑期社会实践,“学做结合”促提升

发布时间:2017-07-18 10:10:43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城市文化学院   点击:

7月17日下午,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建国及辅导员一行前往佛山市南海区狮山镇芦塘社区看望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服务队,并开展了实地考察和指导工作。

李建国一行首先与芦塘社区社会公共服务有关工作人员进行座谈,了解服务队开展工作的情况,就如何深入、广泛开展学院与社区合作进行了交流。随后李建国深入到服务队中,听取了队员们的工作汇报,与队员们进行了亲切交流。他充分肯定了队员们的工作,勉励同学们发挥专业优势,找准对接点融入到社区服务中去,争取扩大社区公共服务的功能,使三下乡的效应最大化,让孩子们成长、自己也得到成长。队员们纷纷表示,将学以致用,以饱满的热情,认真的态度上好每一次课,开展好每一次活动,让夏令营的孩子们拥有充实、快乐、温馨的暑假时光

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以“青年实践立风尚,文化先行创先锋”为主题,是我院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丰富“学做结合”的有效实践载体。我院结合专业特色,以暑期夏令营活动为形式,面向芦塘社区的青少年开展一系列文化宣讲文化实践活动,通过“诗词哆来咪”课程,引导学生重温古诗词经典,通过佛山剪纸艺术实践、粤剧脸谱绘画,培养学生动手操作能力及其对文化艺术的兴趣和鉴赏能力。同时还开展主题为“社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构建”的调研活动,充分践行十三五规划关于“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有关精神,为芦塘社区创建美丽文明村居献策献力。

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既加强了我院与地方社区合作,又有效推动了传统文化的传播、传承,为芦塘社区的青少年提供了丰富多彩的实践体验活动,增强了他们的文化素质和综合能力,同时让服务队队员们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更好地提升了我院师生的人文素养、人格修养、社会服务意识及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文化自觉和精神共鸣。

 

撰稿:梁吉

审稿:李建国


城市文化学院1.JPG


城市文化学院2.JPG


城市文化学院3.JPG


城市文化学院4.JPG


城市文化学院5.JPG


城市文化学院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