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速递

我院2017级新生教育系列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7-09-08 10:30: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城市文化学院   点击:

9月3日,2017级新生报到为我院注入了新鲜血液与活力。新生报到的第一周,我院开展了一系列新生教育活动。

9月4日下午,我院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学院讲学厅如期举行。院党总支书记李建国、副院长方孝坤、副院长郭强以及院长助理邓慧老师、郭守运老师出席了本次典礼。

典礼上,教师代表郭守运老师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2017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也对新生提出了宝贵建议,希望新生能够在未来四年里珍惜时间、专注学习。叶依同学作为学院新生代表发言,她表示会尽快适应大学生活,融入城院温暖的大家庭,努力学习,练就过硬本领,为自己和学院的美好明天而努力奋斗!最后,李建国书记发表讲话,他希冀2017级新生做一名有责任、有担当的华师人。在院领导的殷切关怀与寄托下,伴随着激情昂扬的校歌,学院开学典礼圆满成功。

随后,院党总支书记李建国为新生作专题报告。李书记详细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发展沿革和基本情况,并为刚入学的新生提出了掌心、专心、开心的“三心”建议,全体新生认真听讲,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学校和学院有了更深一层的了解。

9月6日下午,院长助理邓慧老师为新生作专业介绍专题报告。邓老师以“国民之魂,文以化之;国家之神,文以铸之”开篇,详细精彩地为新生介绍了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并为他们大学四年如何学习做了指引,新生们心中的迷雾渐被拨尽。

9月7日下午,院长朱鮀华为新生们做导学报告。他介绍了华南师范大学的三块“金字招牌”、城市文化学院的师资力量和优异成绩、文化产业管理专业的开设原因和发展历程,接着为新生们介绍了如何学习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并鼓励新生们自主学习、自主探讨,充分利用学院和学校提供的各种学习资源,顽强拼搏、团结奋进。

经过一周新生教育活动,新生对城市文化学院的归属感以及凝聚力愈加浓厚,对未来的大学四年充满了信心,已经做好准备迎接挑战。

 


撰稿人:黄惠娟、梁雨桥

审稿人:陈绪嫔、梁吉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