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速递

大学初体验,助力新生成长

发布时间:2017-09-20 18:43: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城市文化学院   点击:

2017级新生入学以来,我院新生教育工作组开展了一系列新生教育活动,除了校史院史、安全教育、专业学习等专题报告讲座外,还有针对性地开展了一系列适应性教育活动,包括团队建设、主题班会、趣味运动会等,丰富了新生的校园生活,增强了新生对学院的认同感及归属感。

       94日晚,组织开展了主题为“刚好遇见你”的主题班会。班会通过两个热身小游戏打破新同学之间的隔阂,让大家迅速相互认识;同时,兼职班主任也向同学们介绍大学生活中有关学习、交友、礼仪等各项要求和注意事项,为同学们打开一扇大学的窗户;最后在“大学,我有话对你说”环节中,每个同学都从“个人志愿、放假经历、心路历程”等方面进行了分享,对接下来的大学生活充满期待。

95日晚,主题为“大学,我会爱上你”的2017级新生团培活动于学生活动中心多功能室举行。通过多个团队活动更好地树立了新生的集体意识,不仅提高了新生的团队合作能力,而且培养了彼此的默契及信任。在活动尾声,同学们围绕“团队、沟通、协作、信任”这四个关键词进行了分享讨论,表达了对未来大学四年的憧憬和规划。

我院2017级新生在学院的精心组织和辅导员陈绪嫔老师的带领下,以一种青春昂扬的姿态大步地向着自己的梦想前进,积极热情地享受大学生活,不断充实自己,提高自己。

 

撰稿:黄惠娟、梁雨桥

审稿:陈绪嫔、梁吉


1.jpg


2.jpg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