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工作

我院开展“迎中秋,庆国庆”教师厨艺大赛

发布时间:2017-09-30 17:12:38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城市文化学院   点击:

9月28日下午,我院工会在“教工之家”开展了“迎中秋,庆国庆”教师厨艺比赛和美食分享,比赛共分为四个队,分别为人文系、管理系、法律系、艺术教研室和院办联队,此次活动得到了学院领导和老师们的大力支持。

比赛菜式分为现场制作和非现场制作。现场制作的菜式可以由工会统一准备食材,也可自行准备再带至现场。非现场制作菜式的,需要自行准备食材并烹饪好,带到现场后经简单加热即可食用。每队选送两到三道菜式作为现场比赛菜式。现场烹制的菜式有红烧排骨、清蒸鱼、麻婆豆腐、红烧肉、可乐鸡翅、拍黄瓜,还有辣椒炒鸡块和香煎黄花鱼等。此外,还有许多老师从家里带来了菜式,有卤水鸭胗、炒花蛤、麻辣鸭脖、番茄鸡蛋、手撕鸡等。“上得了课堂,进得了厨房”。活动过程中,现场制作的老师们争相献艺,热火朝天;参与品尝的老师们边吃边聊,温馨交流。面对各种美食,大家赞不绝口。

经过教师们品尝和投票,人文系获得了集体一等奖,管理系、法律系、艺术教研室和院办联队获得二等奖。活动增强了教师们的感情交流,让大家体验了美食文化,挖掘了不少厨艺新秀,展现出了我院教职工的风采,增进了学院的凝聚力。


撰稿:刘莉芳

审稿:张  军



第1张.jpg


第2张.jpg


第3张.JPG


第4张.JPG


第5张.JPG


第6张 (2).jpg


第7张.jpg


第8张.JPG


第9张.JPG


第11张.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