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速递

我院党总支组织师生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式

发布时间:2017-10-19 17:26:18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城市文化学院   点击:

10月18日上午,我院党总支组织全院教职工、学生党员及广大青年学生集中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式,认真聆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作党的十九大报告。师生们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之中,聚精会神听报告、认认真真做笔记。

开幕式结束后,学院师生纷纷畅谈心得体会,气氛热烈温馨。有人表示,我们看到了在党的领导下国力强盛、我国国际地位不断提高、经济迅猛发展、文艺园地百花齐放、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显著成效。同时我们也看到我们在脱贫攻坚阶段中,还有许多挑战要面对、城乡收入差距仍然没有达到合理水平。建党96周年,党的发展态势更加强劲。我们铆足劲,肩负起历史责任,为中国的未来增添色彩,促进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进程,将中国变成世界强国。有新生提到,这是第一次有意识地感受全国党代会,开幕式的小细节,让人倍感温馨,一个是奏唱国歌后为全体已故老一辈革命家默哀,另一个是直播视频左下角的手语同步。为老一辈革命家默哀,是铭记他们为祖国所做的伟大奉献,在中央许多节目中的手语同步,也显示出国家的人性化。在亲身体验着祖国的进步与发展,再来听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更有认同感,也很自豪。忍不住感谢自己生在这样不断进步、有着无限潜力与机会的时代,同时我们也该做好更充足的准备,去迎接机会抓住机遇。同时,在生活日益舒适的时代,我们更应时刻谨记历史与教训,时刻反思,居安思危,不断创新,与时俱进。

大家一致表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国家凝聚力量,迎难而上,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必须毫不动摇更加坚定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我院接下来将进一步开展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各项工作活动,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报告、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工作、学习实际结合起来,紧紧围绕学校、学院的中心工作任务,扎实工作、与时俱进,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和学校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撰稿人:梁吉

审稿人:李建国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png

 

7.png

 

8.png

 

9.png

 

10.png

 

(图解“十九大”报告文化关键词的内容来源于“言之有范”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