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速递

我院团学干部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11-01 15:53: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城市文化学院   点击:

10月31日晚,我院团委组织团学干部召开“学习十九大座谈会”,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

座谈会开始以一段视频带领全体成员共同回顾了党的十九大。短片阐述了十九大的主题、新的概念、主要思路与方针等。主持人从新思想、新时代、新目标、新征程四个方面为大家阐明党的十九大精神。

随后,团学干部代表、各年级代表依次就党的十九大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院团委代表彭燕燕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为民情怀”,为党和国家在民生领域所取得的巨大成就感到骄傲,表示当代大学生应当有本事、有能力、有贡献,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期望。院学生会代表钟燕萍结合自身实际畅谈对十九大精神的认识,她由十九大报告中有关国家教育事业规划的内容联系到国家的助学帮扶政策,对党和国家在教育事业上的进步深有感触,并站在团学组织的角度,呼吁团学成员把十九大精神与团学工作实际相结合,更好地服务学院同学。15级学生代表黄历婷活用专业知识,强调十九大精神对未来国家和个人发展的目标指引作用,表示我们应当紧密跟随党和国家的指引,携手实现我们共同的伟大目标。16级学生代表刘婷婷提出新时代大学生要勇于承担责任和义务,要响应时代召唤,肩负起开拓新时代的伟大使命。17级学生代表林浩就报告中文化事业与文化产业部分发表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说,中国正无比接近世界舞台的中心,因此更需要高度的文化自信,呼吁每一个文管人立足本专业,学好专业知识,以切实行动报效祖国。

院团委书记梁吉老师也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他从落实十九大目标、关注党组织的文化内涵、解决文化贫困三个方面,为同学们剖析十九大内容和精神。梁老师指出,十九大精神不只是话题和热点,更是我们青年人需要去努力实现的目标。他以参与西樵山马拉松志愿服务的经历,鼓励同学们学好知识的同时要加强实践锻炼。他谈到党组织的文化内涵,希望全体同学能够体悟、发扬中国共产党的文化精髓。最后,他向全体同学表达了“脚踏实地,仰望星空”的美好祝愿。

“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相信通过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同学们能在党和国家的指引下明确目标,奋发图强,为筑就大美中国梦作贡献!

 

撰稿人:林佳锋

审稿人:梁吉


1.jpg


2.jpg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