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速递

青志与你,公益同行

发布时间:2017-11-08 22:32: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城市文化学院   点击:

本学期以来,我院青志队继续以“文化古城,根系少年”为主题,在北园园区工联“职工-家”服务中心分别开展“佛山剪纸手工艺学堂”、“粤剧趣史讲堂”、“文化微展览”、“文化创意设计之树叶贴画”四场活动。青志队在总结以往经验的基础上,根据北园园区服务点学员的特点,制定了不同以往的活动目标和活动形式。在培养学员文化意识的目标基础上,以活动为载体,同时培养学员的团队合作、乐于分享的精神:如在粤剧脸谱上色活动中,鼓励学员分享自己如何完成作品;在文化微展览活动中,指导学员完成小灯笼的制作;在引导学员完成树叶贴画过程中,教会学员创新精神及培养学员的想象力。相比较长虹岭工业园员工生活区的服务,青志队会更加注重目标群体的实际情况,能有效结合服务主题开展活动,满足学员更多需求。

11月4日,我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到狮山镇北园园区工联“职工-家”服务中心开展狮山镇公益创投系列活动之北园园区服务点的最后一次服务。活动的圆满结束标志着我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第二届公益创投系列活动取得圆满成功。青志队经过公益创投的一系列活动的成功举办日益成熟,在接下来的服务中将会继续发扬精益求精的优秀作风,坚持志愿者精神,在公益路上做得更好。

据悉,我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已经成功组建新一届青志队队委会,其中黄颖诗为青志队队长,李振坤为副队长,刘婷婷为秘书长。


 

撰稿人:刘婷婷

审稿人:陈绪嫔、梁吉


大合照.JPG


树叶贴画.JPG


踊跃回答问题.JPG


指导小朋友完成作品.JPG


志愿者与小朋友合影 (2).jpg


助教指导小朋友.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