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速递

文化产业学术论坛系列报道20:书法文化产业的实践与思考

发布时间:2017-11-10 22:27: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城市文化学院   点击:

11月9日下午,我院第二十期文化产业学术论坛在讲学厅成功举办。本次论坛由广东省岭南书法院院长、广东省书法家协会理事兼学术委员会委员郑荣明老师主讲我院方孝坤副院长主持。

    首先,郑老师向我们介绍了书法文化产业,即围绕“书法”进行的产业运营和拓展产业,包括主要的书法文化产业门类,并向我们分享了岭南书法院在这些方面的实践,为我们学习文化产业管理专业提供了许多借鉴。紧接着,郑老师介绍了书法文化产业的载体机构以及其产业链条和边际效应,希望我们注重社会效应,包括文化传承,贴合政策,发挥产业的公益性和惠民性等。同时在本次论坛中,郑老师指出当今文化产业缺乏专业运营人才,办文化产业并不是有钱就能做到的事情,多次强调我们城市文化学院的学生应具备较强的策划能力。郑老师还与同学们进行互动,交流想法,为同学们解答了许多困惑并给出建议“做个有心人”。最后,方孝坤教授对本次论坛做总结并分享听完郑老师讲座后的收获。

本次论坛增进了文管学子对文化产业的了解,也使同学们收获了许多文化产业管理方面的新思路,有利于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学习与实践中找到更多的切入点;同时增强了城院的学术氛围。

 

   撰稿:林  纯

   审稿:陈绪嫔  梁  吉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