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速递

我院组织学生参与“2017中国电视纪录片导演特训坊”业务特训

发布时间:2017-11-13 22:24:06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城市文化学院   点击:

1112日,我院学生在陈卫强老师的带领下,参与了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办,中国视协电视纪录片学术委员会与中共佛山市委宣传部联合承办,中国纪录片网协办的“广莱坞·影像中的佛山——2017中国电视纪录片导演特训坊”活动的业务特训。

“中国电视纪录片导演特训坊”为加强国际间纪录片拍摄创作方法交流,同时激发纪录片导演的创作灵感,进一步提升我国纪录片的创作实战能力,特邀请国内外知名纪录片导演进行经验分享、讲解答疑。在当天的活动中,主办方安排美国好莱坞纪录片导演克里斯蒂里比,英国BBC纪录片导演比尔•洛克等大咖进行授课分享。交流主题围绕“真实”这个关键词,几位大咖都强调纪录片是以真实为核心进行创作的,它要求创作者从现实生活中提取最原始的素材,并且要参与到创作之中,不能虚构编造故事,但需要构造触及人们内心世界的内容结构,挖掘真实中的内涵所在。

在为期一天的特训中,同学们专注认真,随手用笔记下自己的所思所想,及时查阅资料补充知识空缺,讲座结束后纷纷大呼受益匪浅,对纪录片的创作表达手法和价值有了更加深刻和全面的认识。

 

拟稿人:韩月

审稿人:陈卫强、梁吉


1.jpg


2.jpg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