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速递

我院第三届创意文化节子活动“步步危赢,步步为营”危机公关大赛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7-11-17 10:37: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城市文化学院   点击:

11月16日下午,创意文化节子活动危机公关大赛在综合楼403学院讲学厅顺利举行。决赛邀请郭强副院长、徐旻老师、国际商学院曾微雨老师担任本次危机公关大赛的评委,学院学生会指导老师陈绪嫔老师出席此次大赛。决赛还邀请了十位来自各学院、各年级的同学担任大众评审。

本次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初赛每队选手需自行搜索阿里巴巴的两个危机公关案例进行分析并形成报告,提交队伍的分析报告书。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共有四组选手晋级决赛。

决赛由四个环节组成:外部展示、手段详解、现场攻辩与临场应变。首先,选手进行模拟危机公关,展示案例解决方案;随后,由十位大众评审进行投票,投票结果作为效果参考以一定比例计入总分。投票结束后,进入手段详解环节。在这一环节,选手详细阐释本队伍的危机解决方案。接着进行现场攻辩,在场人员温和而又不失犀利地向选手们提出自己的疑问,各队选手亦淡定自若地直面质疑。最后,策划组根据队伍的危机公关方案提出案例的后续发展,在三分钟的准备时间后,选手们向观众展示团队下一步的公关手段。

经评委评定与大众评审投票,最终跨专业组队的“手可摘星辰”队获得一等奖,跨专业组队的“公实都队”获得了二等奖,来自国际商学院的“东软F5”队获得了三等奖。郭强副院长发言,肯定了此次危机公关大赛的举办,并对大赛提出更高的期许。

本次危机公关大赛以有趣而新颖的形式考察选手的危机处理能力,使参赛者在比赛中深入了解危机公关相关理论,锻炼策划能力、逻辑思维、应变能力等,同时也使得参与者体会到危机公关的重要意义。在热烈的掌声中,本次危机公关大赛圆满落下帷幕。

 

 

撰稿:林荣珊

审稿:梁吉



_MG_1149.JPG


_MG_119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