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速递

绘主持风尚,育明日之星

发布时间:2017-12-04 09:58: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城市文化学院   点击:

经过了1130日的最终成果考核,城市文化学院第二届主持人培训正式落下帷幕。本次活动由城院学生会公关实践部承办,面向城院所有学生招收学员,邀请了刘莉芳老师、林奋立和练绮旋等数位主持经验丰富的同学来为学员们讲授培训课程。

在老师和同学们的精心准备下,培训内容充实、有趣且实用,给学员们很大的启发。在第一期培训中,我们进行了普通话语音语调的发声原理、发发声技巧介绍,如:主持人在发声过程中,要将声音和气息进行融合,做到以气带声。刘莉芳老师现场针对每个人的发声给出了针对性的建议。第二期则是专门针对仪容仪态的培训,有关主持人的坐、立、行、走都在本次培训中得到了相关讲解。本次的培训内容对于很多第一次穿高跟鞋的同学来说,是有相当大难度的,但是经过大家的练习后,都能以优雅的姿态站上舞台了。第三期是主持人现场表达、主持人基础知识等内容。在上两期的理论讲解完后,这期就更加侧重实践的分享以及教会大家不同场合的基本表达和应急处理。最后一期则对学员们进行了整体的最终考核,学员们根据自己选择的考核项目进行考核,如:演小品、危机主持、朗诵等等,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都能积极踊跃地参与本次考核中。

学员们由“不清楚、不太了解、疑难困惑”转变为入门级选手,并找到了成为一名优秀的主持人的前进方向。接下来,我们将从本次培训中挑选出较为优异的学员,组建城院司仪队,为学院储备优秀人才,为活动礼仪、主持工作出一份力。本次培训至此已圆满结束,让我们在总结经验收获的同时,也期待下一次主持人培训的精彩举办吧!

 

撰稿人:黄历婷

审稿人:陈绪嫔、梁吉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