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速递

“有为文化产业”学术沙龙系列报道22:奥斯卡影帝的养成之路

发布时间:2017-12-27 10:24: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城市文化学院   点击:

12月26日晚,我院于教学楼C203举办第22期“有为文化产业”学术沙龙,2016级邓文杰同学作为此次论坛的主讲人,带领同学们探寻奥斯卡影帝的养成之路。

沙龙开始,邓文杰同学提出一个观点:“影帝不光靠演技,也靠营销”。一方面,好莱坞是一个具有利益相关关系的电影产业集合体,在世界范围内具有巨大影响力;一方面,奥斯卡金像奖是奥斯卡的门面,是增加片酬和票房的助推器,更具有名誉价值和宣传价值。基于这两方面原因,“影帝”的产生除了演员本身演技需要过关,营销手段也是不容忽视的重要因素。紧接着,邓文杰同学介绍了好莱坞电影产业的相关营销手段:如评奖季预热,参评影片向相关规则靠拢,迎合评委会的口味等等。在交流环节中,邓文杰同学为同学们解答了关于奥斯卡评委会成员的相关问题。

这次沙龙,邓文杰同学的分享内容丰富,内涵深厚,引人入胜。正如梁吉老师总结说的一样,“这是他有很好的积累,很好的沉淀的结果”。现在国家正在加强对影视产业的开发,作为文化产业管理的学生平时可以多积累影视文化、影视营销方面的相关知识,为专业学习多提供一个选择的方向。

 

撰稿:陈振健

审稿:梁吉


1.jpg


2.jpg